深新早点 | 福田区、罗湖区发布最新通告
2022-07-19 0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福田区、罗湖区发布最新通告

科技财经

●7月18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1.55%,深证成指涨0.98%,创业板指涨1.44%。盘面上,煤炭、水务、工程机械、房地产、电力、油气、汽车类等板块均大涨。

●国际金价在今年3月创下了2070.42美元/盎司的高点,之后一路下跌。截至7月15日,国际金价连续四周出现下探,创下近十个月新低。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浅水水下采油树系统成功投用。实现了我国浅水海域水下模式从“0”到“1”的历史性突破。

▲图源:新华网

-------------------------------

健康科普

深圳近期迎来入伏,高温的天气配上蚊子的嗡嗡声,简直是双倍暴击。更何况被蚊子“叮”上后,还会奇痒无比。大家用过“民间偏方”--“掐十字”去解痒吗?这个方法安全有效吗?

小新来为大家科普

综上,其实“掐十字”的方法是心理作用大过止痒作用。因为使劲掐蚊子包之后,大脑选择用疼痛抑制痒的感觉。

更重要的是,据统计,人的指甲缝里存在4.5到5万个细菌。要是一不小心,把蚊子包扣破了,还会有感染发炎的风险

!应采用局部冷敷、涂抹清凉油的方法止痒为宜。

-------------------------------

编辑:周玥、实习生 宋果

校审:周锦春、施冰冰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