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福田区、罗湖区发布最新通告
2022-07-19 0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福田区、罗湖区发布最新通告

天下事

● 《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粤人社规〔2022〕20号)印发。2022年1月1日起调整增加广东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7月底前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深江铁路新建正线全长116.12公里,途经深圳、广州、东莞、中山、江门等5个地市。通车后,深圳和广州将实现30分钟高铁互联互通。

●北京至涿州通勤高铁开通,这在涿州高铁发展史上尚属首次,标志着京涿轨道交通进入了同城化。

●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上郭遗址出土了一枚距今至少5200年的石雕蚕蛹,为古代山西南部丝织业研究再添新的实物资料。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2022—2030年)》,其中包括优化全国年节和法定节假日时间分布格局。

●人民银行定于7月25日发行世界遗产(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金银纪念币一套。

▲图源:新华网

●利比亚总理德贝巴(Abdul Hamid Dbeibah)近日宣布,该国原油出口在中断数月后有望全面恢复。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