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公明街道宏发上域抗疫服务中心:增设集装箱核酸检测点
2022-06-17 16: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公明街道宏发上域抗疫服务中心:增设集装箱核酸检测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程雯秀 陈小雨 陈沛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全市“安心行动III”计划安排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为了让冲锋在前的抗疫者安心、放心,公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将公明社区宏发上域党群服务站转变为抗疫服务中心,发挥近上域便民核酸点的地理优势,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提供就近休憩场所。此外,宏发上域党群服务站抗疫服务中心还在休憩角,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的充电宝、饮用水、雨伞、纸巾等生活物品及时政、文学类书籍。

image.png

宏发上域党群服务站抗疫服务中心。

宏发上域是公明社区的大型商住综合体楼盘之一,楼栋住户多,沿街商铺较多。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积极发动宣传、入户走访,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群众积极接种疫苗,在核酸点设置引导员并安排电瓶车免费接送居民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同时利用宏发上域抗疫服务中心阵地,收集居民在核酸检测中遇到的问题或者建议。截至目前,已收到包括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核酸点通道、设立集装箱核酸检测点等建议3条,社区党委积极采纳,并对核酸点不断优化,目前已在上域核酸点增设了2个集装箱核酸检测点,为“大白们”提供好的采样环境,极大地提高了采样效率。

image.png

上域幼儿园师生为“逆行者”们表演“感谢有你”手语舞蹈。

与此同时,为感谢“白衣天使”的辛勤工作及无私奉献,结合“妇女节”“护士节”“端午节”等节点,在抗疫服务中心,举办各类活动,及时为一线工作者送上鲜花、粽子等各类慰问品,让“逆行者”们感受到温暖和祝福。来自上域幼儿园的师生还为“逆行者”们表演了“感谢有你”手语舞蹈,致敬这群可爱的人。

接下来,公明街道宏发上域抗疫服务中心将继续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维护好“逆行者安心屋”,不断增强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