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享急救培训 新和社区青年Young课堂开进企业
2022-06-15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专享急救培训 新和社区青年Young课堂开进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徐美丽 李淑贞)应企业团支部需求,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团委链接龙华区智慧海防灾减灾志愿者协会,将社区青年Young课堂开进南方德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为企业青年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增强企业青年自救互救技能,提高青年群体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培训会上,专业老师通过PPT耐心地讲解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交通意外的现场救护知识,并向志愿者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异物卡喉等紧急救护技术,讲授如何正确使用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并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培训课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部分,老师利用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术操作演示,对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现场指导。青年们大胆尝试,操作演练,在老师的鼓励及指导下,很快掌握了方式方法,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培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企业团员张磊说:“掌握一门急救技能真的很重要,关键时刻可以救人和自救,今天这一堂课让我大开眼界,今后碰到突发事件再也不盲目慌张了,现在心里有了满满的底气,有需要我的地方一定出手相救,绝不退缩。”

据了解,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服务品牌“青年Young课堂”是专属辖区青年的福利,面向辖区园区、企业青年和新就业群体青年等,以需求为导向,以兴趣爱好为出发点,为其提供集文艺、技能、娱乐等为一体的多样化、多元化培训课堂。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团委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联动辖区12个企业团支部,链接优质资源开发深受青年们热爱的课程,擦亮“青年Young课堂”服务品牌,通过为青年们提供服务,引导他们反哺社区、投身社区建设,成为社区治理的参与者和治理成果的受益者。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