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滋味(双语版)第37期:端午临中夏,每一口都是大海的味道
2022-06-03 0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有滋味(双语版)第37期:端午临中夏,每一口都是大海的味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日讯(记者 金洪竹 张喆 林恒鑫 李丹璐 张玲 谢雨婷 实习生 刘瑜琼)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善于用食物来营造节日氛围的中国人总能因地制宜地做出属于自己的节日味道。时至端午,划龙舟、挂菖蒲、放纸鸢、饮雄黄、食粽籺……喜团聚的中国人把这个节日过得热闹非凡。

Being good at creating a festive atmosphere with food, Chinese people can always make their own festive taste according to local resources. Rowing the dragon boat, hanging calamus, flying kites, drinking Hsiunghuang, eating rice dumpling......Chinese people who love living together celebrate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with great excitement.

夏日午后坐在庭院里包粽子,惬意温馨,时间仿佛静止了。(李丹璐摄/设计)

作为氛围感的重要营造者,这两个海胆,是活的哦。(李丹璐摄)

咸蛋黄和糯米,是咸粽子不可或缺的重要食材。(李丹璐摄)

黄阿婆熟练地包扎海胆粽。(李丹璐摄)

芒叶、棉绳、剪刀……这些都是包粽子需要用到的。(李丹璐摄)

手把手教学,金洪竹必须把这个包粽子的技能学会。(李丹璐摄)

黄阿婆为Alya的粽子加料。(李丹璐摄)

庭院深深深几许?(张玲摄)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