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政协主席管连秀一行调研区人民医院
2022-05-25 22: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坪山区政协主席管连秀一行调研区人民医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5月23日下午,坪山区政协主席管连秀、副主席刘伯新一行到区人民医院开展调研,区卫健局副局长张志强,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长春等集团和医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交流。

管连秀一行实地参观了医院新开设的消化内镜中心、放射科256排高端CT和介入诊疗中心及其大型设备DSA等,观看了区人民医院新址模型并了解其建设进度情况。

座谈会上,冯天元对区政协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建设表示衷心感谢,汇报了医院近期主要工作和亮点成绩,同时介绍了当前医院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机遇,以及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冯天元表示,在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等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疫情防控与医疗发展“两手抓”,引进南方医科大学优质医疗技术资源,全力推进医疗救治能力和社康服务能力“两个能力”同步提升,医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仅用3天时间在坪山高铁站建成区内首个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筹建感染性疾病科,持续巩固诊疗病人“零漏诊”、院内人员“零感染”的疫情防控成果。医院成功创建国家基层胸痛中心,开设介入诊疗中心、消化内镜中心,相继引进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国家区域创伤救治中心、泌尿外科和消化内科专家教授团队,内分泌与代谢病科等6个学科建成坪山区重点学科。

管连秀在调研中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学科人才建设、基层卫生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医院定位清晰,发展规划目标明确,并从社康发展、人才引进、医院新址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她指出,坪山区人民医院承担着救急救命的重要任务,守护着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医院的发展关系着一方百姓的幸福安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院的发展建设,全力提升辖区医疗卫生资源,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需求,加速实现“健康坪山”愿景。

管连秀主席表示区政协将一如既往支持医院的工作,发挥政协反映社情民意的职责,积极撰写相关提案,推动医院的发展和建设,通过加强沟通、搭建平台,及时呼吁和促进相关问题落地落实。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