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探索“星火攻坚队”干部培养新模式
2022-05-25 1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探索“星火攻坚队”干部培养新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5月20日下午,光明区“星火攻坚队”工作情况总结汇报会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演播厅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参加活动。

会议介绍了“星火攻坚队”的建立背景、工作目标、人员组成和组织过程,提出了“攻坚形式新、攻坚任务新、组队模式新、组织保障新”等“四新”的活动特点。据悉,“星火攻坚队”是光明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雏鹰计划”的创新试点,也是区委组织部实施“奋斗建功科学城”项目攻坚的小切口探索,旨在鼓励广大年轻干部为光明科学城建设献智出力、争取外援,增强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截至目前,已组建5期“星火攻坚队”,累计112名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督导、信访一线历练等专项攻坚任务中。

image.png

会议主要由“星火攻坚队”一期队员围绕打造干部培训信息化平台路径探索进行成果汇报。据介绍,区委组织部在经过了前期大量调研、分析、整合的基础上,搭建了攻坚课题的基本框架,星火一期的10名业务骨干基于不同的专业领域、不同的个性特点,围绕共同的攻坚目标,发散思路、调动潜能,为搭建干部培训信息化平台探索了新的实践路径。汇报会上,两位组长分别分享了一线攻坚的感悟和收获,组员代表从团队风采、项目总览、模型推演、总结分享等4个方面对攻坚项目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

据悉,星火一期队员充分利用本职工作以外的碎片化时间,“聚零为整”开展了多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研讨,不断通过头脑风暴、思维导图演练,厘清了攻坚的方向和目标,明确了干部信息化培训平台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构建了胜任力“七力模型”,并以知识地图、“1+N”多维训练营、干部积分制为支撑,搭建了“1+2+1”信息平台框架,为打造服务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干部信息化培训平台开阔了思路。

image.png

会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纷纷点赞“揭榜+点将”的星火攻坚队战训结合新模式。活动最后,曾无非为星火攻坚一期队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