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道路“大变样” 居民拍手叫好
2022-05-25 09: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道路“大变样” 居民拍手叫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卢秋伶 潘利)“平时要20分钟,现在一口气直接到家门口了。”近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的居民们惊奇地发现,大水坑辖区的桔坑路段占道违停车辆“消失了”,一路通行无阻。

这个变化得益于一场场“大合力”的推动与整治。据悉,桔坑路作为大水坑社区内部的“主干道”,主要承载大水坑社区居民的日常出行,由于两旁车辆违停严重,“有时四车道直接变成一车道,连救护车、消防车都无法正常通行”。

为了响应民声,彻底解决“行路难”问题,早在5月17日,福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燕、四级调研员谢高岭、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龙华区交警大队一行到大水坑社区现场调研交通违停情况,通过实地了解,现场研讨,共同发力解决大水坑社区交通拥堵问题。

在各方力量的重视与推动下,5月中下旬以来,观澜交警中队、街道交安办、社区工作站、道路施工单位等多个单位联动开展了一场交通“大疏导”,这场工作量大、时间线长的“还路于民”拉锯战正式拉开。“喂您好,您现在有空过来挪一下车吗?”社区交通组队员连续多天给违停车辆车主拨打电话进行劝导移车。“几百辆车,只有七八个人接电话同意来挪车,其他人一听就直接挂掉了。”交通组组长王强无奈说道。

对无法联系的车主,工作人员只能干起了“苦力活”,队员们通过“挪车神器”把霸道车辆推移调整,为道路扩容,一天要推上百辆车的他们汗流浃背。“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罚款,对于蓄意违停、恶意违停绝不姑息”,交警中队的严格执法成为了道路治理最有效的“良药”。“这条路还没有验收,我们施工单位也有主体责任要落实,临时的路障设置我们来搞定”,桔坑工程队的张总组织一支队伍搬来红色“水马”一字排开摆放在道路中间,作为车道分隔带。

社区工作人员拉来消防水带为其注水增重,在烈日炎炎的天气下,几拨人员在道路上重复着挪车、为每一个水马注水,经过几个小时的整治,桔坑路整个路段交通秩序发生了巨大改变。“之前这条路的车挤得满满当当,现在简直大变样了,我们下班回来、接孩子放学的路上都顺畅了很多”,居民为这一转变纷纷点赞好评。

“民生之路不能变成法外之地,但是车主的实际停车难问题我们也要想办法解决。”社区负责人陈锦宏表示。据悉,大水坑社区党委在疏通堵点的同时,已通过链接多方资源,引导辖区内5个停车场将陆续对外开放,可提供1400多台车位。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