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爆镜!设计方案出炉!龙华超级商圈未来或长这样
2022-05-25 07:13
来源: 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靓爆镜!设计方案出炉!龙华超级商圈未来或长这样

人工智能朗读:

小伙伴们~

还记得龙华超级商圈国际竞赛吗?

最新进展,来啦!

日前,在充分尊重专家评审意见,并经龙华区有关会议审定后,龙华超级商圈人民路商业街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结果尘埃落定。

深规院联合体凭

“街坊里巷·百态生活”设计方案

在竞赛中脱颖而出

夺得第一名!!!


MLA+(亩加)联合体“龙华引力场”

欧博联合体“龙华·明日之城”

分获第二、三名!

据竞赛主办单位

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透露

将由获得第一名的设计机构

负责开展项目后续的整合深化工作

全力以赴将超级商圈的美好蓝图落到实处

龙华超级商圈是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之一,也是龙华南部中央活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深圳塑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具有重要作用。龙华区紧紧围绕深圳建设全球重要商贸中心战略定位,突出购物、文化、休闲、国际商务等功能,加快推进龙华超级商圈规划建设,全力将其打造成为规模超200万平方米的市级核心商圈和世界级未来消费体验中心。

话不多说

前三甲设计方案送上!

你关注的龙华超级商圈

未来可能是这样子滴

第一名 | 街坊里巷·百态生活

设计单位: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HPP International Planungsgesellschaft mbH // 世邦魏理仕(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 深圳市综合交通与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设计效果图

总平面图

设计理念:方案提出“街坊里巷·百态生活”的目标定位,在增量式更新和存量式微更新的双轨路径下,强调系统性城市公共空间与商业价值空间骨架的重新梳理与构建,提炼出“街市”“街坊”“街巷”三类代表不同空间治理模式的城市特征空间,建立具有长期价值的“城市底盘”,增加吸引力和公共性,催生片区经济活力。

通过支持全成本业态生存发展

以全客群消费需求为出发点

塑造新商圈模式

为龙华提供包罗万象的商服空间产品

效果图。

第二名 | 龙华引力场

设计单位:MLA+B.V. // 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深圳)有限公司 // 德勤企业顾问(深圳)有限公司

 设计效果图

 总平面图

设计理念:面向20年后的未来,龙华超级商圈不止于商业与购物,而应是复合未来产业的综合商圈,未来技术与本地生活赋能的跨界商圈。引未来之力,铆合未来技术和产业,助力龙华数字经济发展;引市井之力,编织当前的空间素材和市井能量,打造最大化城市活力的空间体系和产品。二力并驱,共塑龙华新市井,都会引力场。

第三名 | 龙华·明日之城

设计单位:深圳市欧博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 Surbana Jurong Consultants Pte Ltd盛裕咨询有限公司 // SAA Architects Pte Ltd赛艾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设计效果图

 总平面图

设计理念:以“明日之城”理念及新加坡经验,为龙华超级商圈打造极具前瞻性、高度智慧的城市更新片区。建立快慢交织的“十字廊道”作为城区发展的主轴,建立空中环路步道并创新性地引入慢速无人驾驶系统来服务区域交通,应对住宅土地紧缺而设计的垂直社区、共享设施与空中会客厅,创造发现体验之旅,定制多元化和沉浸式的购物体验。

龙华超级商 圈

加速蝶变

一起期待蓝图落地吧

内容来源 | 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