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⑮||凤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四心”服务在身边
2022-05-24 16: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⑮||凤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四心”服务在身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燕媚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十五站:凤凰街道凤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

哪里有需要,阵地就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资源集聚、服务暖心、阵地亲民等优势,打造“逆行者安心屋”,全力解决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还组建招商园区便民核酸检测点及公安大数据排查专班小组,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凤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入口。

整体统筹作保障,物资集散更放心。启动物资动态调配机制,坚持资源整合调配在一线,将凤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一楼临时设为物资配送点,与街道防疫专班做好对接,由后勤保障组负责统计物资需求、跟进物资保障、落实物资补给,确保采样管、咽拭子、面屏、隔离衣、口罩、酒精等防护物品以及防暑凉茶、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资及时运送到位。

安心驿站常开放,休憩补能更舒心。为舒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压力,凤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设有安心驿站,安排具有心理师资质的工作人员值班,及时安抚一线工作人员的情绪,为他们加油鼓劲,保障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身心健康。为确保服务不空缺,凤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同步核酸检测点及公安大数据排查专班时间,24小时开放淋浴间,配备洗漱用品,还提供爱心食品、充电宝、书籍等生活物品及精神食粮,为抗疫一线人员临时休息提供便利。“晚班后还能在社区冲个澡,洗去一天的疲惫,迎接第二天的检测,感谢社区提供的服务。”一位工作人员说到。

image.png

抗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一线人员心理动态。

党员义工齐动员,志愿服务更热心。“做完义工还能在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感觉有被温暖到”。近日,打开微信朋友圈,总能看到一线人员分享安心驿站的日常,凤凰社区立足自身优势、延伸阵地在抗疫中的功能用途,积极发挥服务群众、凝聚社会力量的作用,发动在职党员、社工队伍、党员志愿者广泛参与防疫前线,筑牢保卫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抗疫堡垒”。疫情期间,凤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共招募组织党员义工参与一线工作500余人次,大大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紧张的问题。

数据专班精准查,防控屏障更安心。为实现精准防控,抗疫服务中心制订“排查核实-统计汇总-反馈信息”的全链条流调数据核查机制,7名公安大数据专班人员全天候坚守,24小时监控数据系统,对每条流调数据反复审核,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反馈给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组。“数据摸排准了,睡的会更踏实。”专班工作人员张女士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