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2-05-24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一枝一叶总关情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5月22日下午省党代会分组讨论中,党代表们谈起报告中提及的五年里办好办成的一件件民生实事,认为这些实事紧扣民需、回应民望,实实在在增进了群众福祉。

从“有没有”到“好不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升级,不仅包括物质、文化需要,还涵盖生态、安全、法治、公平等方面的需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人们打量特区,不仅看其经济“蛋糕”的大小和成色,更要看如何分好“蛋糕”、如何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来改善和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这些年来,深圳在发展基础教育、医疗、文化和建设平安深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我们必须认清民生福祉的时代内涵,顺应民众新期待,坚持“小切口大变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丰盈民众的小日子。

对民意民声,面对面去倾听。“百姓点单,政府配菜”为什么受欢迎?就是因为“大餐”合乎“消费者”胃口。钱花了,事办了,效果要好,前提是摸清民众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和百姓坐在一起拉家常,并通过网上征集、座谈会等多种途径问民需,才能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对民生实事,扎扎实实去办。“用党员干部辛苦一点换群众幸福更多一点”,这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现实反复证明的一个道理。解决久拖不决的难题,办成民众盼望多年的实事,都需要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工作。在办民生实事过程中,标准高一些,质量关把得严一些,全程监督有力一些,结果就能更加稳实。说到底,只有扎扎实实办民生实事,才能避免质量“注水”,拿出优质项目和优质产品,提升民众体验。

用实干兑现为民承诺,让百姓生活越过越红火!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