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龙田街道亲子争做文明实践者
2022-05-23 20: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龙田街道亲子争做文明实践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记者 杨涛)“安全礼让文明出行”“戴口罩不聚集”……5月21日,在坪山区龙田街道大窝路口、公交站台等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小天使”忙着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发放交通安全资料和口罩,受到过往市民的交口称赞。

这是辖区企业深中海医疗用品(深圳)有限公司党支部飞速义工队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的小朋友都是义工队队员的孩子,利用周末时间和父母一起来做文明志愿者。交警为小志愿者从灯位显示作用到斑马线礼让行人、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等各方面详细地讲解文明交通常识,通过简单的培训之后,小志愿者在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别到达各自的值岗地点。

斑马线前,当红灯亮起时,小志愿者便举起“安全礼让文明出行”的红旗,对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和纠正。认真的态度、礼貌的用语、热情的笑脸,赢得了附近市民的点赞。收到小志愿者们送上的交通安全资料和口罩时,市民又高兴又感动:“谢谢你呀,小朋友,我一定认真学习,戴好口罩”。

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家长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将带着孩子多多参加这类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孩子的榜样,争当文明实践者。

记者了解到,在龙田街道,志愿服务已经融入普通居民的生活日常。5月22日,龙田护河义工队组织开展巡河、护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5名学生志愿者热情高涨,和家长志愿者们一起积极参与,他们手持垃圾袋、长钳等工具,沿着河岸两边进行地毯式垃圾清理,无论是废弃的塑料袋、易拉罐,还是小小的果皮、烟头,他们都不放过,所有人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河道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小志愿者们的加入为龙田街道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注入了新活力,形成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自己最真诚的表达方式以及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学生、家长以及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龙田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营造出“美丽龙田,全民创建”的社会氛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