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为百名居民送上“健康大礼”
2022-05-23 0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为百名居民送上“健康大礼”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张丽芳/文 廖静莹/图)“我们广场正在开展健康服务大集,我刚去做了艾灸,挺舒服的,现场还有义诊、中医药科普、本草纲目健身操......可以去赶赶集!”5月20日下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建引领“三社联动”小分队带领10名志愿者在招商锦绣观园小区举办健康服务大集活动,以健康服务为支点,将健康和关爱送到了居民家门口,撬动社区居民参与健康治理,鼓励居民把健康文化带回家中。实用、有趣、新潮的“健康服务大集”,吸引近100余名居民参与。

此次健康服务大集,结合社区中医药科普馆、社康与党群互通互联的先天优势,融合时下最火的《本草纲目健身操》,为居民带来不一样的健康赶集体验。其中包含义诊(健康咨询)、家庭医生签约宣传、艾灸体验、中医药材辨认科普、本草纲目健身操、绘画心理咨询、棉花糖制作7个健康摊位。其中义诊和艾灸体验受到小区老年人一致热捧,锦绣观园社康医生一边帮居民监测血压、血糖变化,一边帮居民做艾灸舒缓筋骨疼痛,还帮老人签约家庭医生,解决了居民日常中的健康“小烦恼”。

而中医药材辨认科普摊,人流也是络绎不绝,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近距离接触中药样品,辨认中草药名称,了解其功效。活动勾起了居民对认识中草药的兴趣,增强了居民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当《本草纲目》音乐响起时,现场的居民纷纷加入本草纲目健身操的队伍,掀起了健身热潮,享受了运动的快乐。而棉花糖制作、绘画心理咨询等,也给居民带来惬意、放松的健康体验。

“孩子上班忙,我平时要照顾孙子,想去做简单的健康检查都没时间,现在服务都开到家楼下,还签约了家庭医生,真的太方便了。”“没想到还可以打卡本草纲目健身操,一起流汗运动,真好!”“第一次辨认中医药材,还挺多不认识的,但是很有趣”......一场健康服务大集,让健康成为居民口中津津乐道“乐事”,居民的健康意识也不断增强。 

在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下,茜坑社区健康服务、健康治理更具力量、更具温度。接下来,茜坑社区将结合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夯实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的网底,提供更加精准、更有实效、更有内涵的公共卫生服务。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