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推行“预约核酸”服务
2022-05-17 07:31
来源: 深圳晚报

观湖街道推行“预约核酸”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智欣 通讯员 欧耀宗 蓝敏)5月16日,龙华区观湖街道7个社区全面推行“预约核酸”服务,居民可提前在“i龙华”小程序上在线预约核酸采样,到相应的核酸采样点现场扫码确认后使用预约通道,有效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在核酸采样现场,居民们有序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二维码,确认后进入预约通道等待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在家就提前预约好了,来到现场扫码就能做核酸,还有专门的通道,效率很高!”居民王先生说道。

由于居民到核酸采样点的时间受地理位置、天气状况、工作时间、排队人数等各类因素影响,各核酸采样点位易出现忙闲不均的情况,导致排队周期长。为给居民提供更好的采样服务,4月21日起,观湖街道松元厦篮球场核酸采样点在全区率先试行“预约核酸”服务,居民可在“i龙华”小程序上提前获知“核酸采样点”“可预约时段”等信息,方便居民掌握自我时间,实现计划出行。

小程序上线以来,松元厦社区篮球场核酸采样点已经有1万人次通过平台预约核酸采样,大大缓解了排队周期长、人员聚集交叉传染、现场管控混乱的难题,让核酸采样服务更科学、高效。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