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基因,发展“薪”计划——南澳召开2022年“薪火计划”项目实施工作会
2022-05-16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传承“红”基因,发展“薪”计划——南澳召开2022年“薪火计划”项目实施工作会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2022年“薪火计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赵卓欢 董炜琛 陈思婷)为部署落实2022年度“薪火计划”接班人培育项目,更好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近日,南澳办事处召开2022年“薪火计划”接班人培育项目实施工作会,办事处关工委、党群服务中心和基层各关工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介绍并部署了2022年度“薪火计划”接班人培育项目工作,号召各关工组织立足本职,在巩固2021年成果的基础上,接续努力,全力以赴,把2022年“薪火计划”项目抓实抓细抓落地。

南澳“薪火计划”活动图

据悉,南澳“薪火计划”接班人培育项目首次于2021年结合辖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获得良好成效。2022年,该项目紧密结合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及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发布契机,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等方面的教育为重点,精心策划推出了“红·能十项”系列活动,并将依托南澳红色历史和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等资源实施,培养辖区青少年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今年,我们将开展包括经典阅读、知识赛、红色剧、技能班、实践游、法制课、志愿行等在内的十项重点活动,这既是为了持续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为顺应青少年核心素养和综合实践培养的新形势、新需要,适时做出‘薪’计划。”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南澳薪火计划“红·能十项”活动项目的设计均以素质教育为导向,旨在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

南澳“薪火计划”活动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红·能十项”活动中,南澳特别设计了“进行一次实践游”活动,该活动紧贴最新发布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要求而设计,将依托南澳“大鹏新区关心下一代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等青少年教育资源,让青少年学生亲身体验农业种植等实践活动,提升学生劳动和生活综合实践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抓好2022年度‘薪火计划’接班人培育项目各项工作落地实施,与此同时,深入推进‘区街校社家’五方联动,不断扩大‘薪火计划’品牌效应,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南澳办事处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员表示。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