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科技集中隔离点上演一个个温暖故事
2022-05-16 1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三一科技集中隔离点上演一个个温暖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 (记者 陶倩)三一科技集中隔离点位于观湖街道观盛东路三一云都产业园(一期)A栋公寓,建筑面积42529平方米,共1056个房间。隔离点从1月12日开始筹建,2月8日正式接收隔离人员,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单体隔离酒店,为全区乃至全市快速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一环,隔离点里的工作人员临危不惧,投入医疗救治、隔离观察、检疫转运、排忧解难等各项工作,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也在这里不断上演。

直面困境,踊跃相助

1月21日上午,隔离点专班正在召开每日工作例会,突然传来消防车警报声。经了解,有工人因不能及时拿到工资扬言跳楼。事态紧急,会议马上中断,医疗防控组陈洁珊医生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上楼顶现场。她发挥心理医生的专业优势,与轻生人员对话,了解情况、劝导安抚。经过近一个小时候的劝说,成功说服对方放弃极端行为。当日,经隔离点专班领导多方协调,该劳资纠纷也成功化解。

付常国是三一科技集中隔离点的员工,他的父亲不幸突患脑出血,急需一大笔手术治疗费用。得知这一情况后,隔离点的领导们高度重视,立即号召全体员工为付常国的父亲募捐。


隔离点全体员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积极捐款,一份份爱心伴随着一笔笔捐款汇入到募捐箱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隔离点全体员工的爱心,成为付常国父亲战胜病魔的不竭力量。

不畏病痛,坚守岗位

作为三一科技集中隔离点筹建专班综合协调组组长,李文虹不仅需要对各类繁琐的事项进行统筹协调和梳理,还要对外界的需求做出快速回应。特别是筹备期间,她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在电脑、手机、对讲机之间反复切换,在办公室、会议室来回奔走,累了就趴在桌上小憩一下。

白天工作结束后,她还要利用晚上的时间整理工作汇报,准备第二天的会务等内容,经常通宵达旦彻夜无眠。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导致李文虹身体免疫力下降,出现高烧症状,被120救护车转运至龙华区中心医院,诊断为急性气管支气管炎和急性肾炎。

在今年的疫情中,有16名教师被安排到三一科技集中隔离点参与筹建工作。观澜实验学校筹备组副组长任新宇到隔离点报到后,立即全身心投入工作,连续多日的熬夜加班,让原本患有低血钾症的她瘫倒在工作岗位上。

筹备期间人员非常紧缺,抽调的教师是三一科技隔离点一股重要力量,他们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与大家并肩作战,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展现出教师团队的风采。

周远欢是龙华区国资局副局长,作为三一科技集中隔离点主体责任单位的现场负责人,自隔离点筹建以来,一直全身心投入建设和管理运营工作,经常通宵达旦指挥调度隔离人员接收转运,连续数日驻点在隔离场所。

期间,周远欢常觉得身体不适,出现胸痛胸闷、咳嗽甚至呼吸困难等状况,但仍坚守在一线指挥调度和督导工作,不肯休息。在同事的反复劝说,他终于放下工作,去医院检查。经诊断,远欢气胸压缩已达70%,需要马上住院进行引流处理,如不及时治疗甚至有生命危险。所幸,经过两次手术治疗,周远欢身体恢复了健康。

舍小家,为大家

后勤保障组豆效斌在收到父亲去世的噩耗后悲痛不已。作为儿子,他想尽最后一点孝,送父亲最后一程,但是作为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离深返乡必须隔离,必定会影响工作。时间不允许他过度悲伤,他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为了工作选择抱憾终身,将父亲的丧事交给了自己的家人,家人也给予了他最大的支持,让他一直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他们也是家庭的支柱、父母的牵挂、儿女的依靠,更是这场突如其来疫情的坚定逆行者。他们会担心、会沮丧、会疲惫,但却总是保持着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肩负着自己的职责。

李刘和和妻子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家里刚满4周岁的小孩因无人照看,只能托付给邻居照顾。繁忙的工作让他无法正常回家,有时连续多天都未能和女儿见上一面、说一句话。天真的孩子不懂什么是病毒,什么是疫情,经常会和父母视频聊天要爸爸、找妈妈。“爸爸,我已经好久没有见你了”“爸爸,我好想你”,每当听到女儿和他说起这些,一直在加班无法回家的李刘和也忍不住泛起了泪花。但是他从不后悔,在他心中,防疫是工作,也是大爱,为了大爱,只能暂时舍弃小家。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