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大博物馆和艺术机构恢复开放
2022-05-16 07:14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各大博物馆和艺术机构恢复开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市三防指挥部于14日晚结束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15日,深圳各大博物馆和艺术机构恢复对外开放,多个精彩展览静候观众。

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市民中心A区)、古代艺术馆(福田区同心路6号)自5月15日(周日)起恢复开放。已预约参观的观众,可按预约时间段来馆参观。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的“历程奇迹——深圳博物馆建馆40周年展览”让观众回顾40年深圳文博之路。

在深圳博物馆民俗文化馆,刚刚上新的生命演化系列专题展览“向海之旅——重返海洋的爬行动物”特别引人注目。本次展览以100余件珍贵的古生物和现代海洋爬行动物标本为依托,通过“海怪迷踪”“称霸海洋”“灭绝新生”三个篇章,讲述爬行动物由陆地重新返回海洋的重大演化事件,展品包括保存完整的蛇颈龙骨架化石、近7米长的关岭鱼龙化石、带胚胎的贵州龙化石以及现存体型最大的爬行动物海鳄的标本,还有多件具有重要科研价值的模式标本,对市民而言是一次难得的自然科普机会。

此外,各区级博物馆也恢复开放。华强北博物馆的“奋斗·回声”——深圳原创流行音乐作品赏析展,让观众倾听许多与深圳有关的音乐,回忆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南山博物馆的“尘外千年——定州静志寺、净众院塔基地宫出土文物展”展现北宋至道元年两座地宫出土的文物珍宝。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也于昨日恢复开放,“归来还看自家山——林丰俗与岭南山水画语言探索专题展”和“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两个展览充分呈现了艺术大师的家国情怀。深圳美术馆的“詹皇鑫作品展”展示了画坛新秀的独特视角和审美。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