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染画院深圳培训中心联络处在龙华揭牌
2022-05-15 13: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李可染画院深圳培训中心联络处在龙华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廖琬均)5月14日上午,李可染画院培训中心深圳联络处揭牌仪式于龙华区俄地吓艺术村举行。龙华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李豪、广培社区党委书记陶绍芳、李可染画院代表画家刘惠卿,俄地吓艺术村驻村画家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中,陶绍芳书记上台致辞,她表示,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让艺术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需求。社区将努力为艺术家们打造更好的创作环境,让艺术扎根社区,让艺术成果与社区生活相融合,为社区未来的艺术生活布局打好基础。

“李可染先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绘画大家,先生的山水画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李豪表示,此次李可染画院培训中心深圳联络站能够设在龙华,能够极大地推动龙华未来美术事业的发展。“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不能脱离群众和基层,画院联络站设在俄地吓艺术村,也能让艺术家扎根基层扎根生活,希望李可染先生的画派能和岭南画派相融合,诞生出更多的艺术人才和优秀的艺术作品。”

李可染画院学员代表刘惠卿来龙华已经三年了,一直与李可染画院保持着联系,并多次得到画院的肯定,他表示,接下来将联络站将承办一些专业性的画展,为龙华市民提供更加具有开放性的艺术交流平台,把画院优质的教学分享给深圳更多的艺术从业者和艺术爱好者。

据悉,李可染画院是经文化部管理部门及国家事业单位管理局登记备案的国家级画院,自2012年成立以来,吸引了众多优秀艺术家与理论学者的加入。

龙华俄地吓艺术村是由一个个“小而美”的艺术空间组成的艺术社区,是龙华区的一张艺术文化名片,李可染画院培训中心与俄地吓艺术村的结合,为真正热爱艺术、向往艺术学习的人们提供了一个窗口,让艺术为人们的心灵赋能,为城市赋能。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