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公益平台+系列品牌活动 龙华区多措并举促就业
2022-05-14 22: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就业公益平台+系列品牌活动 龙华区多措并举促就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5月13日下午,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在龙华就业第一站开展数字流量营销课程(三)——直播电商技能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两地联动方式,在龙华区开展线下培训的同时,联合广西凤山龙凤就业+就业促进中心开展线上课程投送,把创新课堂带到对口帮扶地区。

此次培训以提升就业创业人员电商应用能力为目标、以直播带货为主题,邀请实战经验丰富的讲师,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围绕短视频账号运营、短视频变现、新手直播从0到1快速突破冷启动、直播话术、直播带货的前期准备等内容。通过理论+实操模式,深入简出,从专业角度提升学员对电商行业的认知,以提升新业态群体职业素养、就业创业技能、岗位技术技能为主要目标的培训机制,提高学员的就业创业能力。


龙华就业第一站是区人力资源局设立的便民驿站空间,这里积极为灵活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龙华区务工人员、龙华区及对口帮扶地区户籍居民、退役军人、随军家属、残障人士、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群体提供日常咨询、职介推荐、公益培训、互助交流等内容。另外,还有“周四直聘日”就业品牌项目,该项目搭建企业和求职者面对面交流求职招聘平台,以其独特优势服务各类群体就业。截至目前,共开展74场“周四直聘日”,发布岗位需求量达5.7万余个,入场求职人数达6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近2200人。同时,集聚资源开展公益培训,根据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动态掌握劳动力技能水平、求职意向、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站内开展技能提升课程、就业创业培训、专业知识讲座、技术交流沙龙。龙华就业第一站截至目前共举办63场公益培训活动,线上线下累计服务2000余人次。


为使公益职介服务覆盖更多有需要的人群,通过“深圳龙华就业”公众号实时推送最新活动资讯并发挥公益招聘宣传栏作用。其次,线上招聘平台——龙华区公益招聘网站(longhua.YL1001.com)也很受求职者和企业的欢迎。截至目前,平台浏览量超131万人次,企业注册数1953家,初步达成求职意向近7.57万人。为促进便民服务,上线龙华区公益招聘网配套小程序“招聘就业服务”,微信搜索“招聘就业服务”,即可获得海量招聘信息,方便群众找到心仪工作。

接下来,龙华就业第一站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各类工作,充实服务内容,为广大企业、求职者和在职员工等群体开展送政策、送技能、送信息等服务,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推动龙华区经济稳健发展,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添砖加瓦。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