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税务局举办主题读书沙龙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2022-05-12 20: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前海税务局举办主题读书沙龙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吕攀)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税务干部向先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税收事业中凝聚青春力量,5月1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前海税务局组织开展“榜样引领阅享青春”主题读书沙龙暨“前税青年道”论坛第一期活动,全国“最美税务人”、首批全国税务领军人才、2021年深圳市“十大百姓学习之星”、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四级调研员陕闪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活动以“榜样引领 阅享青春”为主题,集中呈现了前海税务青年在不同时期的青年榜样身上汲取到的奋斗力量,由青年干部讲述、演绎在理论学习、阅读思考中的收获与心得,进一步激励青年干部投身改革、服务发展。

品味书香感悟阅读的魅力

活动中,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接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角色扮演、在线访谈、情景演绎等方式再现了《首届中央监委委员传略》《改革开放40年中国税收改革发展研究——从助力经济转型到服务国家治理》《七年知青岁月》《华为组织与文化的底层逻辑:理念·制度·人》等书目的精彩内容,并分享了在阅读过程中的体会。

“看完《中国税收改革发展研究》这本书,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国的税收改革始终与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同步,这正是与不断发展的中国道路同向而行。身处税务部门的我们,必须要把好税收改革航行之舵,以砥石搏浪的姿态,努力书写税收改革的全新篇章,这样才能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青年干部徐天然表示。

跨时空诵读感悟青年的使命

“27岁的李大钊同志,你好,我是27岁的陈星彤。”“26岁的朱光亚同志,你好,我是26岁的叶宇倩。”“31岁的洪余德同志,你好,我是31岁的王允。”在“你好,同龄人”跨时空诵读环节,三位青年干部通过诵读不同时期的三封信件,感悟革命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和新时代抗疫阻击战中青年人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请放心,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有我!”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以赤诚之心,绽放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对话全国“最美税务人”感悟榜样的力量

在“对话榜样逐光前行”青年交流环节,大家一同回顾学习了“全国最美税务人”陕闪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的事迹。从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军官,到全国税务系统领军人才,陕闪始终坚持精学细研,在税收事业上不辍耕耘,从业以来完成了57份12万字的专业笔记,整理近100万字工具书8册,先后取得税务师、注会、司法、CIA、CCSA、英语专业八级等证书,组织业务培训近100场,入选全国税务系统首批领军人才,并被评为深圳市第六届“百姓学习之星”。

“我们不仅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读无字之书,让学习成果真正服务于我们的工作实践。”现场,陕闪与青年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她鼓励青年干部要做一个“专业、认真、勇敢”的人,秉承爱岗敬业的态度,大胆尝试,不惧失败,充分展现出年轻人应有的活力,努力在税收领域成就一番事业。

image.png

活动还对“前海税务局最美战疫者”进行了表彰。疫情期间,前海税务局涌现出了一大批战疫志愿者,他们积极支援街道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体现了前海税务干部的担当精神。

活动中,前海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益明对前海税务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把人生理想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中,把青春汗水挥洒在国家和人民的期盼中。二是立德立身。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把纪律要求与道德实践结合起来,在前海热土创造自己的税务事业。三是勤学笃行。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