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说·快评丨彭健:深圳暴雨,凡人微光
2022-05-12 16:54
来源: 晶报

晶报说·快评丨彭健:深圳暴雨,凡人微光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有人说昨天晚上被雨声直接吵醒了,还有人说早上起来发现雨真的好大,下得跟瀑布一样⋯⋯

今天一早,深圳气象局就发出了提醒:暴雨红色预警生效中,全市处于紧急防御状态。用人单位视情况推迟上班或停工,广大市民减少非必要出行,确保安全。

但尽管如此,城市要运转,生活要继续,很多人依然在风雨中忙碌着。

公共服务人员、核酸检测人员、志愿者、快递小哥等等,大家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承担着自己的责任。

当然,还有每一个顶着风雨前行的上班族,为生活和幸福前行与打拼,也是为城市注入动能与希望,每一个人身上,都绽放着动人的光芒。

在全力迎战疫情时,在遭遇极端天气时,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时,这样的凡人微光不断地闪现,并汇聚成璀璨的星河。

这样的凡人微光,也正是一座城市乃至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秘钥。

“飘风不终朝,暴雨不终日”。极端的降雨天气不会持续太久,让我们一同守候雨过天晴。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