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健康卫士送上最想收到的节日礼物
2022-05-12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为健康卫士送上最想收到的节日礼物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5月11日,在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深圳市卫健委公布了2021年度全市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者和优秀护理团队名单。

目前,深圳已有执业护士近5万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逾1.6万人,全市护理能力获得显著提升,市民健康更有保障。

今天是全世界护士的节日,我们向全市5万多护士真挚地道一声:节日快乐!感谢你们为深圳拼搏,为市民健康护航。

受到表彰的,是广大护士队伍里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致敬的榜样。但诚如一首歌里所唱的那样:不是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近年来,深圳市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全市护理能力也获得了显著提升,护理队伍规模不断扩大,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在平时,全市5万多护士,是守护广大市民健康的天使,是健康卫士;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中,作为抗疫“主力军”之一,全市护理人员则是站在抗疫前线勇战疫魔的战士,他们每个人都了不起!

“把时间还给护士,把护士还给患者。”将这句话落到实处,可能是广大护理人员最想收到的节日礼物,也是对这些健康卫士与战士们的最好关爱与呵护。除了节日关怀之外,深圳要继续加强护理队伍建设,从制度、人力、财力、流程上保证广大护理人员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直接服务于患者,提升职业能力与素养,提高服务质量。这是对护理人员这份职业的敬重,也是保障广大市民享有更优质护理服务的题中应有之义。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