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红”榜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雨中值守
2022-05-12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抗疫“红”榜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雨中值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5月11日,大雨如期而至,市区各街道社区的常设核酸检测点则仍如往日。在福田上梅林文体公园检测点,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从上午9点开始就值守在岗位上。除了中午和傍晚休息吃饭的一个小时,他们都在雨中不停地忙碌着。

在梅林四村7栋门口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志愿者则是从下午2点半开始值守。傍晚6点多记者走访时,雨势很大,下班前来做核酸的居民打着伞排起了长龙。居民们都能做到有序排队,扫场所码、亮核酸码配合工作人员。

据了解,为了减少市民排队时间,提高检测效率,福田街道海滨社区还推出了预约服务。市民可在“i福田”小程序上自行预约,根据选择的时间到达核酸检测点,提供预约码即可。未来,福田街道将在辖区13个社区推行核酸“预约制”,让更多市民享受高效便利的核酸检测服务。

另外,提醒市民朋友,没有实行预约制的核酸点,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深圳核酸检测点查询”,查看就近的核酸检测点排队状况,在检测时间内选择畅通状态时前往。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