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积极应对暴雨预警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05-11 09: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浪街道积极应对暴雨预警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琦 肖君)5月10日,深圳市气象台发出预警,华南已进入强降水和强对流活跃期,即日起深圳将出现持续强降水过程。为确保安全,大浪街道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及时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暴雨防御工作,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据了解,大浪街道对辖区内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由街道各社区挂点领导深入社区指导工作开展,各三防成员单位、各社区紧盯防汛薄弱环节,严格按照预案到位、排查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五个到位”以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的要求,强化落实“五必停”(在建边坡、河道工程、森林公园、室外聚集场所、外部作业点)、“五必固”(广告牌、太阳能板、楼顶水塔、建筑外挂物、临时构筑物)、“五必查”(老屋危屋、简易工棚、边坡挡墙、菜地窝棚、低洼易涝)的防汛措施,对老旧挡墙、危险边坡、老旧屋村、围墙、电线、水库、河道、低洼内涝区、建筑工地、防疫点、核酸点、执勤点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在关键、薄弱位置安排专人盯防,全面加强汛期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到位。

此外,街道也提前做足抢险队伍、应急物资、避难场所以及涉险转移的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对辖区老旧屋村等危险地带进行了全面排查,并严守老旧屋村出入口,保证在暴雨来临前将老旧屋村、流浪人员、在建工地人员按照每户一对接,每村(居)一台账,每街一张网,每灾一行动的“四个一”要求进行疏散并安置到安全区域,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截至记者发稿前,大浪街道已对老旧危房、危险边坡挡墙、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道、易积水点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与整改,室内应急避难场所也均已做好开放准备。街道将保持高度警惕,通过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检查巡查、加快人员转移等系列举措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