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城”书写青春故事
2022-05-11 0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青春之城”书写青春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尹传刚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百岁生日。“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对中国青年的深切勉励和殷切期望,在深圳引发热烈反响,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部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历史。深圳广大青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实现人生价值。

深圳是一座青春之城,青年是发展的生力军。广大深圳青年挥洒青春、施展抱负,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敲响内心深处的战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拼搏中点亮人生、回馈城市、报效祖国。

青年者,常为新;青年工作,也须与时俱进。一直以来,深圳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始终坚持服务青年刚需,全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发展的环境氛围。为解决毕业生求职难、住宿难,深圳率先探索和建立“青年驿站”;2017年率先提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围绕青年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方面的操心事,2020年出台《深圳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年)》;2021年出台《关于先行示范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实施意见(2021-2025年)》,以51项具体举措让“深圳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深圳更有为”……深圳念兹在兹的是如何更好地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深圳共青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奇迹之城”和深圳青年互相成就。在这里,我们见证了无数青春的故事,从每一个故事里,我们都能聆听到嘹亮的青春之歌,感受到炽热的青春之火。2022年深圳战“疫”期间,深圳共青团系统组建了1411支青年突击队,共3.8万余名队员下沉全市各重点封管控区参与志愿服务,青春的身影,闪耀在抗疫一线。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目前的中国,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眼下的深圳,成为多重国家战略交汇之地,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黄金发展期。面对时代风云、家国重任,深圳广大青年要把个人所能与国家所需、深圳所向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拼搏奋斗中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追梦路上,我们正青春。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