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全面开展“社区书记茶话会”惠企服务专场活动
2022-04-25 10: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华街道全面开展“社区书记茶话会”惠企服务专场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谢雨卿 秦洁静 刘利)“小小的茶话会,以茶汇聚、以茶会企、以茶解惑,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有政企互动,也有大小企业之间的交流、企业与承租方的沟通、固定商铺与流动摊位的碰撞,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据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拓展基层治理渠道,搭建基层治理平台,龙华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引领作用,做实做优“社区书记茶话会”品牌,努力实现“宣解议聚,社区茶叙;急难愁盼,书记帮办。”特别是为帮助商企加快恢复生产经营并感谢疫情期间爱心企业对街道、社区防疫工作的支持,连日来,街道11个社区全面开展了“社区书记茶话会”惠企服务专场活动,社区党委书记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打通政企交流“最后一公里”。

面对面交流 搭建惠企政策宣讲、倾听企业诉求平台

据悉,此次系列书记茶话会立足龙华街道产业重镇、商业旺区实际,通过进商圈、进企业、进园区等多种形式开展。邀请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领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振华富电子有限公司、美团(深圳)等企业,以及来自壹方天地、宝能科技园、青创智园等商圈及园区约170家企业代表参加。茶话会上,街道经服部门向企业代表们宣讲《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龙华街道便民惠企十五条措施》等市、区、街道惠企政策,同时建立政企微信群,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

除向企业解读相关惠企政策外,龙华街道还积极收集汇总各企业代表们提出的生产经营难题。据统计,11场茶话会共收到企业诉求59条。包括普工招工难、赴境外参展难、电商企业生存难、非国有物业减租纾困落地难、疫情后物流企业恢复景气难;安全检查频率高、物业空置率高、跨境电商成本高、疫情纾困补贴申请门槛高等问题,还涉及到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等民生诉求。

点对点服务 完善诉求闭环落实机制

“我们因企业发展,近期需要租赁合适的空置厂房。没想到茶话会就帮我解决了!”海思科(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谢道。针对海思科(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及飞鑫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厂房租赁需求,街道、社区带领企业实地查看老围股份合作公司的空置厂房,为企业链接厂房租赁资源。老围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张敏辉详细介绍租赁信息,对于两处空置厂房的环境等条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满意,连连称赞社区党委化身企业“店小二”的服务很到位。针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解决或解答30条,对于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已进行归类整理,形成待办事项台账,社区工作站后续将继续对接相关部门,力争从源头解决当下问题,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让惠企纾困政策真正落实落地。

心连心交流 党群互动助力企业高质发展

“参加书记茶话会,我见证了、体验了、感受了社区党委对企业的关心关爱,党委班子蹲下身子听民声、察民意,作为公司两新党支部的书记,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员为纽带,为企业长效发展加满‘动力’。”区政协委员、深圳市恒博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总经理王兆生表示。据介绍,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行、全面过硬,龙华街道坚持以“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为导向,出台《龙华街道“基层组织力全面提升年”工作方案》。茶话会上详细解答两新党组织企业关于基层党建问题,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外,各社区还为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企业代表及两新企业党支部送上锦旗,感谢对社区抗疫工作的支持。

此次以助企纾困为主题的社区书记茶话会,精准聚焦企业诉求,进一步增进互信沟通,拉近了政企之间的关系,实现了惠企政策与企业需求有效匹配,真情实效地把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上,也获得了在场企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