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赋能+实战历练 ”打造信访跟单“光明模式”
2022-04-22 18: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充电赋能+实战历练 ”打造信访跟单“光明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光明区干部信访一线历练“星火攻坚队” 自4月12日正式组建以来,围绕信访维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信访学习,切实增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并深入一线实地攻坚,扎实推进包案处置工作,取得良好的工作实效。

image.png

授课现场。

4月20日晚,光明区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英良以“创建群众诉求服务新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新水平”为主题,向攻坚队全体成员介绍一站式解决群众诉求服务的“光明模式”。授课结束后,攻坚队员结合近期包案摸底情况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信访和群众诉求问题与信访局专家进行交流沟通。通过学习互动,攻坚队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的光明信访工作机制的理解,初步了解案件审理接访等信访业务流程,接下来将把主动听取群众诉求,就地化解群众矛盾的工作作风融入信访一线历练全过程。

image.png

攻坚队员认真听课。

与此同时,各攻坚小组以政策学习、现场交流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信访学习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全体同志深刻认识到信访工作不仅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包案攻坚任务中,将遵照《信访工作条例》,明确信访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难点问题,认真分析诉求症结所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案结事了。

image.png

信访一线历练三组在新湖街道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学习信访接访流程。

据介绍,光明区干部信访一线历练“星火攻坚队” 扎实推进包案处置工作,仅用一周时间,开展实地调研14次,参加上级级专项案件协调会议8次,组织开展街道、社区沟通18次,给出意见建议9条,完成对全部15个包案的首轮研判。

针对包案协调推进中遇到的医疗、噪音等专业问题,攻坚小组积极参加专业学习,与政策编制单位、行业专家等召开物业噪音标准研究会、医疗救治方案咨询研讨会,通过专业咨询为化解信访矛盾提供有力支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