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建议允许45岁选择提前退休,你咋看?
2022-03-10 0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建议允许45岁选择提前退休,你咋看?

09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为一名乙肝孕妇通过精准干预成功阻断母婴传播,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的女婴。专家提醒,乙肝孕妈在备孕前尽早干预,可实现母婴乙肝“零”传播的目标。

天下事

01

清明节将近,日前,广东多地民政部门发布通知:清明祭扫需提前预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烛纸钱等,建议市民错峰祭扫,提倡新式祭祀方式。

02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陈雪萍建议在政策所规定的退休金的基础上,独生子女父母退休金上浮10-20%,并允许已达到退休年龄的独生子女父母投靠异地工作生活的独生子女。

03

“多大年龄?”“是否结婚生子?”不少女性在应聘时都被问到过这些问题。为此全国人大代表李亚兰建议,制定具体的女职工就业性别歧视标准,并通过完善制度司法救济模式的方式进行保护,同时还建议针对职场性骚扰问题制定专门性法律法规。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