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建议允许45岁选择提前退休,你咋看?
2022-03-10 0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建议允许45岁选择提前退休,你咋看?

这是第1083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孙维在谈到延迟退休时,建议可以推行更大尺度的弹性退休机制。例如以现行的60岁为标准年龄,上下15岁浮动。这就意味着允许人在45岁选择提前退休。他认为,通过提前退休,能够增加年轻人的就业机会,有助于从减少晚婚晚育的角度缓解少子化。对此,你怎么看呢?

▲图源:CFP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晴天间多云,天气干燥,早晚清凉,昼夜温差大;气温15-25℃;东风3级;相对湿度40%-8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记者获悉,深圳全市已经推广“电子哨兵”过万套。昨日,首批公交“电子哨兵”在西部公汽M241线、M242线和高峰专线102线等3条公交线路安装使用,实现一体化“体温检测+绿码查验”功能。

▲图源:深圳特区报

02

近日,有市民反映接到询问个人信息、健康状况、居住史或旅行史、密切接触史、乘坐过的交通工具等信息的电话。据悉,这是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开展流调工作,接到电话的市民请积极配合回答问题。

03

最近,不少市民询问梧桐山是否封闭,对此,梧桐山管理处表示:梧桐山风景区依然开放,位于盐田的梧桐山森林公园(沙头角林场)暂时闭园。

▲图源:深圳特区报

04

据悉,今日起蛇口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恢复开放。进入办税服务厅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优先选择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远程办”、“@深税”等途径进行网上办理或邮寄办理。

05

昨日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恢复现场开庭及现场诉讼服务;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恢复现场办公,所有前往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业务的人员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06

昨日,福田区正式启用“宠物驿站”,托管因宠物主确诊为新冠肺炎阳性而被遗留在家中的宠物们。符合条件的宠物将交由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旗下相关门店定点托管。

▲图源:晶报

07

近期,坪山10条断头路打通并正式通车。具体如下:

08

3号线东延又有新进展!据悉,坪西站作为首个全装配式结构车站进入拼装施工,该工程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连接起现有的3号线双龙站。届时,坪地居民可搭乘地铁直达福田。

▲图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09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为一名乙肝孕妇通过精准干预成功阻断母婴传播,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的女婴。专家提醒,乙肝孕妈在备孕前尽早干预,可实现母婴乙肝“零”传播的目标。

天下事

01

清明节将近,日前,广东多地民政部门发布通知:清明祭扫需提前预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烛纸钱等,建议市民错峰祭扫,提倡新式祭祀方式。

02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陈雪萍建议在政策所规定的退休金的基础上,独生子女父母退休金上浮10-20%,并允许已达到退休年龄的独生子女父母投靠异地工作生活的独生子女。

03

“多大年龄?”“是否结婚生子?”不少女性在应聘时都被问到过这些问题。为此全国人大代表李亚兰建议,制定具体的女职工就业性别歧视标准,并通过完善制度司法救济模式的方式进行保护,同时还建议针对职场性骚扰问题制定专门性法律法规。

04

近日,在“限制过度包装”方面,国家要出重拳了!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今年8月起,月饼及粽子包装层数不应超过三层。

05

据西安火车站及西安北站疫情指挥部门消息,根据最新防疫要求,西安市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和曲江新区的市民被严格限制出市。

06

由于咖啡第一大产国巴西遭受了各种自然灾害,咖啡的产量大幅度减少,今年咖啡的价格创近十年新高。越来越多咖农咖企也开始“转战”国内市场,目前全国99.8%的咖啡产自云南。

07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宣布,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能源禁运,停止从俄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签署法令,对制裁条件下的国民和企业给予支持。

08

当地时间8日,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再次遭受暴雨袭击,悉尼及周边地区受灾严重。东部洪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0人。当地时间9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澳大利亚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科技财经

01

昨日,A股继续下探,截至收盘,沪指跌1.13%,深成指跌1.12%,创业板指跌0.63%。从盘面上看,煤炭、半导体、旅游、新能源等涨幅居前,地产、证券、石油、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02

据官方消息,新一轮油价调整时间:3月17日24时。预计大涨0.78元-0.94元/升,95号汽油或将全面来到9时代。

03

近日,一项发表于《自然》杂志的新研究表明,新冠对大脑认知功能的损害相当于提前衰老了1岁至10岁。随着时间的推移,大脑可能会对此进行“自我修复”,但目前尚不清楚此类损害能在多大程度上实现愈合。

编辑: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