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防疫保供两不误!盐田全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量足价稳
2022-03-08 08: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防疫保供两不误!盐田全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量足价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疫情防控形势下,民生物资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上涨,成为不少居民最为关注和关心的问题。连日来,盐田区各保供企业积极发挥电商平台优势,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进行点对点配货供应,全力保障“三区”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量足价稳,让居民群众买得舒心、吃得安心。

市民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挑选心仪菜品

实行24小时全天候跟踪服务

一斤白萝卜1.68元、一斤黄心白1.99元、一斤西蓝花4.99元……3月7日上午10时,记者在盐田区华润万家(深盐店)看到,货架上米面粮油肉菜等货品种类齐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顾客采购秩序井然。在外提服务专区,店员正将一批批生活物资分拣成大包小包,交由各网购平台的骑手运送至“三区”防疫卡口。

“受疫情影响,线上下单量明显增加。”华润万家(深盐店)店长邢程告诉记者,近期,超市进店客流量有所减少,但线上订单从日均四五百单上升到日均1000单。“从销售类别看,大家对菜肉米油等物品的需求有所增加。”邢程向记者一一盘点起超市内蔬果的价格,“目前民生商品正值促销期,线上平台推出了一系列‘满减’活动。”

拣货员为客户打包商品

据了解,为满足盐田“三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该店专门开辟了抗击疫情服务专区,同时联合“美团”“京东到家”“饿了么”三大平台开展外送业务,对线上订单实行24小时全天候跟踪服务,“在配送效率上,一笔线上订单从接单,到拣货,再到打包,基本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确保快速高效送至居民手中。”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