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降级!解封!罗湖深夜连发三通告
2022-03-02 07: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降级!解封!罗湖深夜连发三通告

03

联合国2月28日发布一份报告,强调气候变化的影响和风险日益增长,升温形势会让世界在今后20年面临多重气候危害。

04

3月1日发布的《中国收藏玩具行业市场洞察报告2021》显示,当下国内收藏玩具用户的人均年消费为2200元,变形、手办等产品的人均消费额较高。中国收藏玩具核心消费群体在2019年达3000万人,预计2025年突破1亿人。

图源:小编

05

“颜值经济”时代下,化妆品受众正呈现低龄化趋势。统计显示,我国每年至少有5000万儿童使用化妆品。从今年1月1日起,《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已正式落地实施,这是我国首个专门针对儿童化妆品的监管法规文件。

06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3月1日表示,消费去年又重新回到了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今年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千方百计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07

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日前发布公告,对此前规定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继续延长缓缴期限6个月;同时,今年第一、第二季度部分税费,也可延缓缴纳,延缓期限为6个月。

08

《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明确规定:3月1日起,外卖商家不使用“外卖封签”且逾期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同时,配送的食品没有使用“外卖封签”,网约配送员有权拒绝配送,消费者有权拒绝签收。

-------------------------------

科技财经

01

挪威科技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塑料消费品中含有有效的代谢紊乱化合物(MDC),在暴露于MDC后,小鼠3T3-L1前脂肪细胞会分化为脂肪细胞并积累甘油三酯,最终形成类似的成熟白色脂肪细胞;考虑到人类经常接触大量塑料制品,科研人员推测,塑料化学品(如食品袋、护理品包装)可能加速人体肥胖形成。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