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降级!解封!罗湖深夜连发三通告
2022-03-02 07: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降级!解封!罗湖深夜连发三通告

07

近日,深圳机场、地铁、医院等多个公共场所已启用无接触乘梯解决方案。搭乘无接触电梯的人员,手指距离电梯按键2cm左右即可点亮按键,有效减少公共场所人际接触。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

08

近日,深圳不少电梯里出现某脱毛仪的低俗广告。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1日消息,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该广告语涉嫌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截至2月20日,相关视频广告已被责令整改。

09

2月28日,深圳市军休老年大学、深圳军休长青老龄大学举行22年春季学期开学仪式。2022年春季学期暂开设书法基础、摄影基础、智能手机等课程。受疫情影响,课程暂时全部实行线上教学。

10

据深圳天文台消息,本月不仅有水星合土星(3月2日-3日)、金星合火星(3月12日),更有金星、火星、土星和月球四星集合(3月28日-29日)等难得一见的天象。下一次四星集合现象将在2040年才能看到。

-------------------------------

天下事

01

为确保招生公平,去年9月教育部要求2024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不再从高校招生环节选拔。目前中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从2022年起暂停高水平艺术团招生,中山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10多所高校于更早前就已停招。

02

诺西那生钠注射液是中国首个获批治疗脊髓性肌萎缩症(一种罕见病)的进口药物。去年12月3日,在经过8轮谈判后,该药以3.3万元每针的“地板价”进入新版医保目录,让许多脊髓性肌萎缩症病友重生希望。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