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福田、罗湖深夜通告!
2022-03-01 0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福田、罗湖深夜通告!

07

近日,深圳出现持续低温寒冷天气。2月20日-27日,新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劝导救助专项行动,及时联系民政部门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

-------------------------------

天下事

01

广东实验中学(高中校区)即将扩建,预计新建16层高宿舍楼,增加18个班、900个优质学位供给,学位总数将达3900个。

02

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驻柬埔寨大使馆对网传“血奴”案高度关注,在敦促柬埔寨警方于2月15日立案后,持续跟进案件进展。2月28日,柬警方向使馆通报了初步调查结果并发布公告,认定所谓“血奴”案纯属编造。

03

教育部近日称,将进一步调整竞赛评审流程、细化竞赛组织要求、加大违规查处力度,更加注重竞赛的育人导向,促进竞赛活动更加规范有序开展,彻底斩断竞赛与培训机构的利益链条。

04

全国人大代表蒋胜男近日建议,应逐步放开公务员录用的“35岁门槛”,倡导全社会招工消除职场年龄岐视。

05

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对新东方、学而思、作业帮等15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重点检查,并对上述企业的虚假宣传行为和价格欺诈行为予以顶格处罚,罚款共计3650万元。

06

国内最大生猪企业的实验室已自主研发出能判断种猪性能的基因芯片,检测成本降低90%。每个格子里装的是一头猪的基因密码,能在小猪刚出生时知道它长大后是不是一头好种猪。

图片

07

据国家统计局28日消息,2021年年末男性人口72311万人,女性人口68949万人。中国统计年鉴显示,2020年男性人口为72357万人,这意味着2021年男性人口下降了46万人。

08

雅虎官方表示,雅虎邮箱于2月28日停止中国大陆服务。2月28日之后,用户将无法再从中国大陆接收或发送电子邮件。

09

2月22日,北京市海淀区一位京外返京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其曾于21日乘坐网约车,而网约车司机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结束订单,进行自我隔离,赢得了网友们的纷纷点赞。

-------------------------------

科技财经健康

01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我国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一子级或将采用新型垂直起降回收方案,在着陆阶段采用网系回收装置实现软着陆。

02

2月28日,两市探底回升,沪指盘中最大跌幅0.7%,截至收盘,沪指涨0.32%,深成指涨0.32%,创业板指涨0.89%。两市个股多数下跌,超2600只个股下跌。

03

“春困”应该怎么缓解?七字口诀学起来↓

春季养生应注意五个方面

早睡早起去春困

穿衣下厚上要薄

春捂保暖防感冒

预防疾病莫大意

饮食清淡少油荤

编辑:胡一涵、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