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今年首个寒冷预警生效 !
2022-01-30 0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今年首个寒冷预警生效 !

05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及农村地区招生倾斜力度,做好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高考移民”。

06

教育部近日部署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工作,强调要迅速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对排查发现的趁机恶意涨价、违规倾销课时等问题,要明确整改具体事项和时间表,实行销号制度。

07

29日,农业农村部等八部门印发《“十四五”全国农药产业发展规划》。其中提出,严格执行农药经营许可制度,推行农药网上实名购买、溯源管理。(到2025年,完成一批高毒高风险农药品种再评价,构建高毒高风险农药风险评价和淘汰机制。)

08

截至1月26日,春运启动10天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583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同期增长70.2%。热门航线为广州-成都、重庆-海口、北京-三亚、上海-哈尔滨、深圳-重庆。

科技财经

01

天文预报显示,2月份,多颗太阳系行星将先后与月亮相伴出现在夜空中,从而形成各种行星伴月景观。(2月13日,人们在日出时看向东方低空将看到金星最亮时刻。另外水星在2月17日将迎来西大距,这是人们观测水星的最佳时机。)

02

28日,《自然》杂志发表了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祥喜研究员领衔的一篇研究文章,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灭活疫苗加强针可通过提升B细胞免疫记忆实现对奥密克戎突变株感染重症的保护。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