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今年首个寒冷预警生效 !
2022-01-30 0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今年首个寒冷预警生效 !

天下事

01

29日,钟南山表示,应继续强化疫苗的接种和公共卫生的防控策略并重,我们将在合适的时间内度过疫情的大流行期,逐步迈进社会生活的正常化。

02

返乡过年防疫禁止“层层加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9日对执行防疫政策明确提出“五不得”。(①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②不得随意扩大限制出行范围;③不得将限制出行的范围,由中、高风险地区扩大到所在地市及全省;④不得对低风险地区返乡群众强制劝返、集中隔离等;⑤不得随意延长集中隔离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期限。)

03

日前,国家卫健委公布了《医疗卫生机构科研用人类生物样本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机构获取生物样本应当充分尊重捐献者的自主意愿,不得使用欺骗、利诱、胁迫等不正当方式获取生物样本。

04

29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的通知》。《通知》强调,坚决遏制“食金之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