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第34届金鸡奖:张译、张小斐夺影帝影后
2021-12-31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第34届金鸡奖:张译、张小斐夺影帝影后


天下事

01 

国铁集团消息,2022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为2019年同期的69%。

02 

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截至2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28亿剂次。

03 

30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惩治涉枪支、弹药、爆炸物、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犯罪的意见》,自2021年12月31日起实施。

04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30日表示,截至2021年11月底,我国现有行政村已全面实现“村村通宽带”。

05

30日,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基本贯通。至此,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总里程已能围绕地球赤道一周。

06

广东省发改委消息,广东省2021年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将延期至2022年6月30日。如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完毕,将另行公告结束日期。

07

30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标准的通知”。按班型人数收费,最高70元/课时。

广州市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标准有关事项如下:

一、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学科包括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

二、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基准标准为:


培训机构具体收费标准可在基准收费标准的基础上上浮10%,下浮不限。

三、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标准课程时长为45分钟。实际课程时长如有不同,按比例折算。

四、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参照执行。

五、培训机构应及时将收费标准等收费相关信息公开,做好收费公示。

08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法国计划在塞纳河上举行奥运水上项目,水质达标还将在奥运会结束后向所有公众开放游泳。

09 

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CEO表示,将取消2022年1月中至2月份的总计33000次航班,这相当于是其冬季航班量的10%。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