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第34届金鸡奖:张译、张小斐夺影帝影后
2021-12-31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第34届金鸡奖:张译、张小斐夺影帝影后

这是第103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30日晚,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完整名单出炉!张译凭借《悬崖之上》中张宪臣一角获得最佳男主角;张小斐凭借《你好,李焕英》中李焕英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张艺谋凭借《悬崖之上》获得最佳导演。他们是你心目中的最佳得主吗?

查看完整名单↓

最佳故事片:《守岛人》

最佳导演:张艺谋《悬崖之上》

最佳编剧:余曦、黄欣、赵宁宇《1921》(原创)

最佳男主角:张译(《悬崖之上》饰张宪臣)

最佳女主角:张小斐(《你好,李焕英》饰李焕英)

最佳男配角:范伟(《一秒钟》饰范电影)

最佳女配角:朱媛媛(《我的姐姐》饰姑妈(安蓉蓉))

最佳导演处女作:旦真旺甲《随风飘散》

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冰下的鱼》

最佳纪录/科教片:《九零后》

最佳美术片:《白蛇2:青蛇劫起》

最佳儿童片:《再见吧!少年》

最佳戏曲片:《南越宫词》

最佳外语片:《困在时间里的父亲》

最佳摄影:赵小丁《悬崖之上》

最佳音乐:陈光荣、陈永健《中国医生》

最佳美术:霍廷霄《革命者》

最佳剪辑:钟炜钊《拆弹专家2》

最佳录音:陶经《一秒钟》

评委会特别奖:《我和我的家乡》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晴天间多云;气温13-22℃;东北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50%-8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29日,上海浦东新区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做好深圳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12月20日(含)以来有上海浦东新区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请主动报备。

02 

30日,“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在北京发布,深圳市南山区入选“城区榜”及“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区)榜”。


03 

根据美团发布的16个城市夜间经济发展报告,深圳深夜(22:00以后)消费占比排名全国第一。

04 

近日,深圳市发布《2020年深圳市社会性别统计报告》,该报告显示深圳市常住人口1756.01万人,其中男性占全市人口的55.0%,女性占45.0%。报告也显示深圳户籍人口中女性超五成,深圳女性房产户主多于男性,且女性迁入深圳户籍的更多。

05 

30日上午,坪山区两个出租型人才住房项目集中开工。建成后可提供人才住房817套,预计分别在2024年及2025年底竣工,将可满足近3000人的居住需求。

06 

为配合大运枢纽施工改造,2022年1月1日-3日,地铁3号线塘坑至双龙区段双方向临时停运,深圳地铁将在受影响站点提供公交接驳服务。元旦期间公交接驳服务时间与线网保持一致,同样在原时间基础上延长1小时。

07 

记者从深圳交通部门获悉,30日宝坪路正式通车,碧玲至宝龙片区将由原来的25分钟车程缩短至3分钟。

08 

2022年元旦,首届大湾区暗夜天文科技节将在西涌国际暗夜社区举行!天文器材展览、天文作品展览、天文观测体验,这三部分活动地点,设在大鹏南澳西涌4号沙滩南门头停车场,活动全程免费。


天下事

01 

国铁集团消息,2022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为2019年同期的69%。

02 

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截至2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28亿剂次。

03 

30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惩治涉枪支、弹药、爆炸物、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犯罪的意见》,自2021年12月31日起实施。

04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30日表示,截至2021年11月底,我国现有行政村已全面实现“村村通宽带”。

05

30日,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基本贯通。至此,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总里程已能围绕地球赤道一周。

06

广东省发改委消息,广东省2021年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将延期至2022年6月30日。如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完毕,将另行公告结束日期。

07

30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标准的通知”。按班型人数收费,最高70元/课时。

广州市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标准有关事项如下:

一、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学科包括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

二、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基准标准为:


培训机构具体收费标准可在基准收费标准的基础上上浮10%,下浮不限。

三、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标准课程时长为45分钟。实际课程时长如有不同,按比例折算。

四、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参照执行。

五、培训机构应及时将收费标准等收费相关信息公开,做好收费公示。

08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法国计划在塞纳河上举行奥运水上项目,水质达标还将在奥运会结束后向所有公众开放游泳。

09 

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CEO表示,将取消2022年1月中至2月份的总计33000次航班,这相当于是其冬季航班量的10%。

科技财经

01 

2021年我国航天发射已全部收官,全年航天发射次数达到55次,位居世界第一,发射次数和航天器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02 

30日,中国广核集团浙江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核岛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该机组主体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是我国首个民营资本参股的核电项目。

03

截至30日收盘,上证指数涨0.62%重新回到3600点上方,深证成指涨0.97%,创业板指涨1.25%。妖股上演大分化走势,九安医疗再度涨停,两个月暴涨8倍,而另一只大妖股三羊马尾盘跌停,此前上演17连板的逆天走势

编辑:单铭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