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幸福美好街区 解锁沙头角街道“幸福密码”
2021-12-15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致力打造幸福美好街区 解锁沙头角街道“幸福密码”

文化惠民

让幸福找到安放的地方

幸福生活既包括物质层面需求,也包含精神文化需求。2021年,沙头角街道持续开展各种公益文化活动,完善各类文化基础设施,不断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

田心社区“百年辉煌路,盛世翰墨情”书画展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杨叔在田心社区“百年辉煌路,盛世翰墨情”书画展展出的书法内容。杨叔介绍,他所居住的田心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组织书画爱好者学习书画技艺,许多没有基础的居民经过一段时间练习后可以写出不错的书画作品,这大大地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除了提升辖区公共文化设施外,我们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让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更丰富精彩。”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沙头角街道文化站开展各类公益群众文化活动300余场次,为辖区群众提供场馆服务约8000人次。仅在群众文艺培训方面,就开展了舞蹈基训、合唱团、民乐团、朗诵团、葫芦丝、青少年琴筝团等各类公益培训和辅导150余场次,参与群众约4500人次,活跃了辖区内各年龄段群众健康的业余文化生活。

如今,辖区居民群众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群众文化服务、日趋完善的文化设施,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