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幸福美好街区 解锁沙头角街道“幸福密码”
2021-12-15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致力打造幸福美好街区 解锁沙头角街道“幸福密码”

品质提升

街区环境呈现新风貌

近来,熟悉沙头角街道的居民会发现,曾经破旧暗淡的老旧墙体变了样,墙上有鱼灯舞和山海景观等富有盐田特色的绘画,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和拍照打卡。据悉,由于辖区老旧住宅较多,部分区域存在墙体老旧、残破等问题,沙头角街道引入“城市设计师”理念,融入山海和鱼灯舞文化特色,通过彩绘完成10处墙体“由旧转新”,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多处“网红”景点,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墙体绘画吸引了市民群众拍照留念

除了老旧墙体,位于沙头角街道的深盐路、金融路等主干道、背街小巷也悄然发生着变化。由沙头角隧道驶入盐田后,犹如来到世外桃源。出隧道后,首先进入的便是沙头角街道,湛蓝的天空与周边的青山形成街道布景,干净整洁的深盐路一派繁花似锦。“不管是开车在开满鲜花的深盐路,还是漫步在沙头角的小巷子里,人的心情都很好。”老沙头角人李叔说,这几年沙头角变化大,各类城市更新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要是隔个一年半载不来看看,真有可能认不出来,尤其是景观提升后的深盐路,“颜值”飙升,住在这里太幸福了。

高颜值城区环境的背后,是沙头角街道紧盯城区环境短板,结合辖区实际,以“五个机制”“十条措施”为抓手,落实“片长、街长”巡查责任制,在全区率先实施店铺门前三包“好中差”责任考核制并实现全覆盖。此外,沙头角街道还专项整治深盐路等主次干道两侧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通过精细化微改造,有效改善沙深路、金融路、海涛路等道路的通行环境,环境卫生指数全市排名前列。与此同时,沙头角街道积极打好“签、围、清、拆”组合拳,强力推动各旧改项目提速增效,促进形成舒适、优美、宜居的城区环境。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