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居家康养“罗湖模式”!罗湖开展“千手兰”计划
2021-11-26 15: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创新居家康养“罗湖模式”!罗湖开展“千手兰”计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涂亮亮)为探索创新“养老医疗合二为一”的居家康养“罗湖模式”,打通幸福养老的“神经末梢”,11月26日,罗湖区“千手兰计划启动暨黄贝岭养护中心联营签约仪式”在黄贝岭养护中心举行。

罗湖区政协副主席廖锦文、杨明,深圳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二级调研员许月琴,区政协、区卫生健康局、区民政局、黄贝街道办、罗湖医院集团、黄贝岭靖轩股份有限公司、福寿康(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区老协和各街道老协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仪式开始,黄贝岭股份公司和深圳福寿康有限公司签订联营合作协议。同时,福寿康公司宣布为罗湖区百岁长者开展“沐浴爱河”——入户助浴公益活动,免费为罗湖区27名百岁老人上门提供助浴服务。

紧接着,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刘岭宣读了《罗湖区“千手兰”计划项目实施方案(试行)》,他强调,“千手兰”计划将惠及全区2300多位失能、失智、半失能、孤寡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为特殊长者提供上门医疗和生活照护服务。

许月琴对罗湖区启动“千手兰计划”项目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罗湖区老龄工作不断创新,“千手兰”计划是“医疗养老两床合一”的创新举措,近期出台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也凸显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

仪式最后,由各单位领导共同推杆,正式启动“千手兰计划”——罗湖区智护康养关爱行动。

接下来,罗湖将在全区开展“千手兰家庭”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摸底调查、建立“千手兰驿站”,推出“千手兰医养结合服务包”等工作,为“千手兰家庭”老年人提供智能远程居家护理、生活照护服务、医疗康复服务、长期照护服务、心理健康服务、家庭病床服务和安宁疗护服务等七类居家上门服务,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水平,促进老年人健康长寿。

“千手兰的寓意为盛开的希望,永不言弃,柳暗花明。此次罗湖引进国内顶尖的养老服务机构,希望项目的实施能为罗湖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高罗湖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促进老年人健康长寿。”罗湖区老龄办二级主任科员涂亮亮在采访中说道。

深圳福寿康医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燕萍表示,福寿康公司一直以来都在追求更符合中国老年人养老需求的模式。一直以来,福寿康在数字化、智能化养老方面持续创新研发,并在医疗护理方面打造完整多元化的医疗体系,更好地赋能养老服务。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