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白天看病不方便?深大总医院开设“夜间门诊”
2021-11-26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白天看病不方便?深大总医院开设“夜间门诊”

人工智能朗读:

天下事

01 

11月25日上午,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真正体现了网络媒体的崛起,体现了“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02 

昨日,上海市通过了《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新《条例》明确,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与此同时,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还可再享受的生育假,从原本三十天,增加到六十天。

03

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通报,多地发现一些不法分子专盯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追星族,在QQ群发布“明星感谢粉丝”“网红生日回馈”等消息,诱骗未成年人利用父母手机扫码转账,实施诈骗。

04 

浙江明确将实施独生子女陪护父母假。11月25日,浙江省通过的《关于修改<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规定,独生子女家庭父母一方年满60周岁的,独生子女每年享受5天的陪护父母假,期间工资、奖金和其他福利待遇照发。

05 

第六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即将开标。此次集采是第六批国采,瞄准的是糖尿病治疗药物胰岛素。从公开资料来看,这是胰岛素首次进入国采,也是生物药首次进入国采。胰岛素集采,我国1.2亿糖尿病患者有望受益。

06

当地时间11月24日,2021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在美国休斯敦召开。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成功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执行副主席。

07

记者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了解到,随着我国援助老挝的70万剂新冠疫苗今天启运,我国已向国际社会提供了超过18亿剂新冠疫苗。

08 

在北京时间11月25日进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决定,韩国釜山市获得2024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举办权。此前,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在釜山举办的团体世乒赛被迫取消。

-------------------------------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