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网格“四措施”做实“三边寮”网格化管理
2021-11-25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网格“四措施”做实“三边寮”网格化管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一直以来,公明街道辖区内具有三边寮地带较多的特点。近日,记者了解到,公明街道为实现无死角、全覆盖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三边寮地带“应巡尽巡”,公明街道网格创新使用四大举措,有力压实公明街道三边寮地带网格化管理。

组建 “巡山”小组

三边寮地带往往存在面积大,环境复杂等客观因素,单靠个人的力量实现全覆盖巡查存在一定困难。为此,公明街道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利用巡查共性,将关联的“三边寮”地带的网格组建成巡山互助小组,日常互帮互助开展网格管理;同时各网格站、网格组还会定期组织开展“大巡查”,有力保证了巡查的频次与力度,压实了网格化管理。

发挥部门联动机制

坚持问题导向,网格站每月联合社区以及相关部门,开展“三边寮地带”公务行动,行动中重点攻坚破除网格员日常巡查难点,多方发力共同筑牢“三边寮”地带安全线。 

建立动态微信平安群

三边寮地带人员居住分布零散、回访难度大。针对此类情况,公明街道积极推进三边寮地带的微信平安群建设,百分百实现了三边寮地带居住人员进群,并实现了微信、电话、约定上门等方式的常态化回访。平安群建立以来,极大改善了“回访难”的局面,扩宽了沟通渠道,提升了网格化服务水平。

建立帮扶机制

对于在三边寮地带居住的困难家庭,公明街道积极联合社区建档帮扶,并发动网格员日常巡查中坚持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帮助打扫卫生、整改屋内用电用气隐患、陪伴聊天、辅导小孩功课、节日慰问等,弘扬网格正能量。

今年以来,公明街道已累计开展三边寮公务逾百次,上报各类隐患信息逾千宗,现场纠正用电用气隐患逾500宗,帮扶困难群众300余次,用实际行动做实做细三边寮网格巡查。接下来,公明街道将会一以贯之压实“四措施”,织紧织密三边寮地带安全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