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5个社区少工委揭牌
2021-11-25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凤凰街道5个社区少工委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茹志雄)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召开少工委成立大会,选举产生社区少工委领导机构,并举行挂牌仪式。至此,凤凰街道5个社区均完成少工委揭牌,少先队工作迈入新的阶段。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在街道、社区建设少先队基层组织,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校外少先队运行机制,构建“学校+街道+社区”的少先队工作体系,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服务,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少先队发展的良好局面,自10月中旬起,凤凰街道全面启动成立街道-社区两级少工委工作。经近一个月的筹备,11月11日起至19日,街道5个社区陆续召开社区少工委成立大会,辖区各学校校长、优秀大队辅导员、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少先队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及优秀青年团员等近百名代表参加大会,产生社区少工委委员59名,少先队员委员15名。5个社区少工委实行“双主任”制,新任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各10名,新任大队辅导员兼办公室主任5名。各社区还举行少工委成立揭牌仪式。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少先队建队72周年,成立少工委,对街道、社区少先队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对于加强和改善街道少先队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街道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用宏伟目标激励少年儿童,用竭诚服务凝聚少年儿童,引导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促进全街道少先队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