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送培训进社区”500余居民共学就业技能
2021-11-25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街道“送培训进社区”500余居民共学就业技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泳鑫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公共服务办结合居民就业培训意向及企业产业发展结构在辖区开展为期七天的办公软件培训及为期五天的电工培训,参训居民达522人次,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就业创业能力。

据悉,办公软件培训主要围绕如何使用WORD及Excel展开,从基础知识入手、再到职场能力提升,将理论知识融入实际操作巩固学习,全面提高了学员办公软件的使用能力,利于学员便捷高效地开展日常办公工作。电工培训则以电工上岗知识要求为基础,分别从电气安全、电工基础知识、实际操作技能等全方面进行教学授课,引导学员先从基础理论知识入手,再通过实践操作,逐步掌握电工上岗工作的理论和操作技能。

玉塘街道此次培训活动根据辖区居民的学习意愿因材施教,邀请有相应丰富授课经验老师进行指导培训,让学员掌握一技之长学到真本领,在以后的就业、择业、创业及生活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同时进一步促进辖区技能人才建设,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劳模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实际继续鼓励和引导辖区内有劳动能力的居民报名参与培训,并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摸查就业意愿,为今后开展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技能培训班明确方向。同时,继续加大政策宣传讲解等服务力度,促进公共就业服务精细化,努力做好辖区各项就业创业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就业创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