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党工委召开“议武会”推进基层武装工作
2021-11-25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党工委召开“议武会”推进基层武装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贺清)11月22日,马田街道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议武会”,听取街道武装工作报告,研究解决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相关困难和问题。来自该街道的党工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议武会”上,马田街道武装工作相关负责人从党管武装、兵役征集、民兵整组、国防教育、双拥共建以及规范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向街道党工委汇报了今年武装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研究解决了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有关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据了解,2021年以来,马田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按照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要求,真抓实干,在党管武装、兵役征集、民兵整组、国防教育、双拥共建以及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积极适应基层机构改革需要,民兵工作以应战牵引应急,以应急促进应战,由应战为主向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转变,做到战时应战有能力、急时应急有作为。

针对“两征两退”新情况新任务,靠前部署,高标准落实征兵工作各项要求,街道全年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8名,大学生士兵100%。始终把国防教育作为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作为增强民众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抓手,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落地落实。发挥好联系军民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同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双拥工作。并围绕“聚焦职能、正规高效、全国一流、先行示范”的过硬基层武装组织这一目标,按照上级建设标准,不断完善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把武装工作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夯实党管武装基层基础,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兵役征集、民兵整组、国防教育、双拥共建以及规范化建设等各项武装工作落到实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