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集中解决诉求让群众用上“放心气”
2021-11-25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集中解决诉求让群众用上“放心气”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近日,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利用周末时间前往辖区马山头、新庄等社区开展专题调研,就近段时间群众集中反映的天然气收费、安装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切实推动天然气入户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受惠于民。

马田街道集中解决诉求让群众用上“放心气”。

为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的天然气收费等问题,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求8个社区分别开展走访调查和整治行动。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集中就近段时间群众集中反映的天然气乱收费、开通时间等问题进行集中商讨解决。各相关社区先后对相关涉事房东进行约谈教育,开展政策宣导,严禁以燃气名义进行违规收费。此外,各社区还通过全面开展集中规范天然气费用宣讲会,重点对各楼长、房东等开展政策宣讲,逐项落实群众最关心的缴费、开户、点火、燃气价格等相关事项,并要求各房东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收取天然气费用,签订承诺书,不得以任何名目乱收费。同时,社区还按照街道相关工作部署,督促各房东开展退费工作,广泛公开社区投诉电话,鼓励居民群众对天然气乱收费问题进行监督。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天然气入户宣传工作,多了解和倾听天然气入户后住户的意见和建议,大力鼓励居民对该项民生工程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和社区加快推进天然气入户工程,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为社区居民讲解安全使用天然气的知识,让居民安全用上“放心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