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田埔社区开设“暖蜂大集市”关爱新就业群体
2021-11-25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薯田埔社区开设“暖蜂大集市”关爱新就业群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杨转佳/文 李赛娜/图)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在辖区嘉域南门广场,开展了“暖蜂”系列活动之“暖蜂大集市”,为社区新就业群体提供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信反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宣传讲解。该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快递员、外卖员前来学习。

薯田埔社区开设“暖蜂大集市”关爱新就业群体。

薯田埔社区党委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了解到,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希望能有个休息场所。根据街道相关部门的指导,该社区结合快递、外卖行业工作特点,在辖区内设立“暖蜂驿站”,为他们提供一个“歇脚地”,不断加大对快递、外卖从业群体的关怀关爱力度。

考虑到快递员、外卖员平时忙于生计,没时间了解新的政策知识。又因工作需要,他们经常骑着电动车穿梭于大街小巷,更加需要加强对各项安全知识的了解。基于新就业群体的需求,薯田埔社区通过举办大集市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信反诈骗安全等政策宣讲,将新就业群体关注的政策服务讲解送到身边,发放党史学习资料,引导新就业群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不来参加学习,还真不知道现在出了新的交通规定呢,难怪前两天没戴头盔还被提醒了……”前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外卖员小张告诉社区工作人员。

薯田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创新方式方法,定期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等系列“暖蜂”服务,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同时,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小哥们“一线探头”的职业优势,让小哥们成为社区基层治理的新触角,积极参与城市隐患排查、居民服务、社区治理,共绘社区党建“同心圆”,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