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网格员变身宣传员 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2021-11-24 1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网格员变身宣传员 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意义的认识,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变身”创文宣传员、劝导员、巡查员,积极投身到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及“创文”入户宣传行动中,走进辖区的每家每户及商铺,沿街派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公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耐心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向小区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解答辖区居民针对创文工作提出的问题,并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此外,网格员还引导群众做好生产垃圾和生活垃圾收集清理工作,告知商户规范经营要求,严格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清理粘贴的商业广告、墙面广告牌,抵制店外店经营、门前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群众们也纷纷表示,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社区居住环境有了质的提升,会珍惜爱护环境,把这一份文明保留下去。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知度,提升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再次掀起了文明知识学习、巩固的热潮,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呵护美好家园,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下良好群众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