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全科网格部)积极打造学习型单位
2021-11-24 1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全科网格部)积极打造学习型单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近日,玉塘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全科网格部)结合工作实际,多样化开展学习活动,营造爱学习、会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积极打造学习型单位,为网格业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坚强后盾。

据悉,公共事务中心(全科网格部)立足于提升网格化治理业务能力,着力“创建学习型单位、打造全能型网格”,从理论基础、规章制度,业务技能、队列训练等方面着手培训,致力打造一支纪律性强、执行力强、业务力强、担当力强的网格队伍。全科网格部以站为单位,分别就网格员的工作职责、网格员的基本素质和能力,网格员如何开展更好地工作等内容展开理论学习,按照“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宗旨,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强化自我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努力成为网格领域的“行家里手”。

同时,为切实提高网格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杜绝纸上谈兵,全科网格部重点突出目标导向,每一场培训都根据网格员的工作职责,结合工作需要,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并在现场模拟网格员工作中常见的矛盾纠纷、信访事项等,现场提出解决方案,通过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式的情景教学,大大提升了网格员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的两结合、两促进。

此外,为推动基层网格管理工作增质提效,全科网格部要求各社区网格站每日利用早会时间开展队列军事化训练,统一安排有退伍军人经历的网格员兼任教官配合各站站长负责落实军训工作,增强全体网格员的责任意识和形象意识,切实发挥好网格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搭建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学习载体,营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浓厚氛围,使学习成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发展需求、一种单位文化,使中心干部职工的能力和素质得到普遍提高,服务整体水平和效能得到稳步提升,实现网格部整体工作水平的不断进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