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为民“不打烊” 案子再小也要办 市民买到过期辣条,坪山区法院夜间开庭10分钟审结案件
2021-11-24 07:39
来源: 深圳晚报

司法为民“不打烊” 案子再小也要办 市民买到过期辣条,坪山区法院夜间开庭10分钟审结案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刘斌 邱艳红)因为在超市买到一包过期的辣条,深圳一市民将超市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日前,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速裁庭司法为民“不打烊”,采用“夜间”+“线上线下同步”的庭审方式,10分钟审结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被告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当庭履行。

2021年5月21日,原告曾某在被告开设的超市购买了一包辣条,回去后发现该包辣条已超过保质期,其认为购买的商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退款并赔偿相关款项。该案案情简单,标的额较小,但事关食品安全,纠纷再小也牵系着大民生。坪山法院受理该案件后,小案不小办,用心为民生,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电话沟通,并围绕案件的争议焦点,组织双方进行证据交换。

因原告不在深圳市内,双方当事人白天都忙于工作的原因,不便来到法院开庭,承办法官决定采取“夜间”+“线上线下同步”庭审的方式审理该案。因庭审工作准备充分,争议焦点明确,庭审流畅顺利,在承办法官释法析理、耐心细致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庭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了协议款项。此次“夜间”+“线上线下同步”庭审活动是坪山法院司法为民的便民之举,也是坪山法院年底清案攻坚的一个缩影,不仅方便了当事人参与诉讼,还提升了审判效率,加快了年底清案速度。

[编辑:刘诗瑾]